劳劳亭

推的人位置固定

【欧现】桜の树の下

昨日下了雨。

樱花落了一地,层层叠叠的,远远望去满眼深浅的白。花被下还有一条小溪,是枝桠上不断滴着的水,掉在下面叶子的脉络上,再顺着叶脉滑下去,终于攒成浅浅的水流。

这一季的花期已经渐晚,等不了几天,一年一度的盛景便要落幕。

高述早上起床时意外发现万年昼夜颠倒的欧阳居然也醒着,被子拉得很高,只露出一双眼睛,呆滞地盯着天花板。

他皱眉:“你通宵了?”

欧阳闻言,被子里幽幽抬起一个头,哀怨道:“我失眠了。”

“你不是向来都睡眠很好么?”

“别提了。”

欧阳嘀咕了一句什么,突然坐了起来,探头问老高道:“你今天有空吗?”

高述点头:“今天戏剧社有排练,我必须得到场。”

欧阳眼中刚跃动了五秒钟的小火花迅速熄灭。

“哦。”他倒回床上,有气无力,“那你走吧。”

高述于是了然。“你又有什么事求我?”他勾了勾嘴角,“说来听听。”

“小瞧我!”欧阳伸出一只手胡乱赶他,“走吧走吧,不用你。”

结果还是到中午才出门。

欧阳深呼吸了两次,第十八次给自己做了全套心理准备,终于背着包拿着相机走出了宿舍楼。

正是午饭时间,这时候去的话,应该不会有太多人…………吧。

入学这么久,他的活动范围依旧非常有限,宿舍浴室教学楼——最后那个能不去就尽量不去。

尽管要去的地方同是学校内,他还是先做好了攻略才出门。实在不行,还可以开导航。

通常他都会跟老高一起出门,像这样单独行动,好像除了入学报道和这学期开学之外还没有过。

明明满打满算也才认识八个月不到,却熟悉得仿佛多年旧友。

欧阳还没走到一半就想回去,这里连樱花的影都还看不见,人就已经拥挤成灾了。操着各式各样口音的男男女女女,从四面八方涌到这条长长的坡道上来,表情动作都相差无几。

被夹在这样的人潮里,欧阳觉得,可能比被丧尸围城还要恐怖一点。

听不懂的嘈杂语言充斥耳边,擦身而过的行人总是撞到手臂和肩膀,还被踩了两次脚。

前路仍然漫漫。长征路途不能存档。

欧阳背上冒了薄薄一层冷汗,风一吹,凉飕飕的。

要回去么,他拽着背包带子,惶惶地回头望了一眼。不看不要紧,一看才真是被吓到了。踩着他的脚印正在上来的人潮似乎比刚才更汹涌了些。

他要想回去,就必须逆向从人群中穿过去。

欧阳咽了下口水,似乎,还是顺流而上更容易一些啊。

戏剧社排练到晚上才结束,社长又说要聚餐。高述对聚餐向来敬谢不敏,随便找了个借口,在众人还没太反应过来的时候迅速脱离现场。

此时华灯初上,平日看熟的校园在暮色里影影绰绰,倒添了几分别样的魅力。

高述在外面站了会,给欧阳发了个微信。

[晚上吃什么]

欧阳倒是回的很快。

[我还在外面呢,你自己吃吧不用管我]

高述有些诧异,但屏幕上马上又跳出了欧阳发过来的一段小视频。他点开,樱花纷纷扬扬地落下,似乎要从屏幕里飘出来。

高述没再回他,直接拨了电话过去。只响了一下,欧阳秒接,他的声音透过电波有些失真。

“你怎么去那边了?”高述问。

欧阳有点不好意思:“想拍照。”

“嗯?你被魂穿了?”

“…………我挂了啊。”

“哎……”高述叫住他,“那你拍完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欧阳隔空对着他抱怨,“人超级多,白天根本没法把手办拿出来,我本来以为晚上人会少点,谁知道晚上也这么多人压根拍不到想要的景。”

高述无语了两秒,就知道这个死宅不为ACG是不会出门的。

“我去找你?”

“啊?”电话那头似乎有些措手不及,“不用了吧,太远了,人还多,你肯定不喜欢这种地方。”

高述莞尔。“没事,我去找你。”

他少有朋友,如今遇到一个愿意将他放在优先顺位考虑的人,珍视之余又有些庆幸。

庆幸这虚无人生,有人经过并朝他点头微笑,一刹交错的光芒足以燎原。



高述拾级而上,迎面三两成群,都是从樱顶下来的人。他电话里没问欧阳具体在哪个位置,问了他肯定也说不清,沿着路走上去,总会找到他的。

灯光都是柔和的黄色,灯泡被花瓣挡着,便也投下花瓣形状的影子。层层叠叠的樱花将路灯埋住,光线又反过来将花朵笼罩。

像大团大团凝固了的雪花,被夜灯染上温暖的颜色,于是再也不会觉得冷清。

高述抬头望着樱花,觉得也不是不能理解为什么人会那么多人了。

忽地咔嚓一声,然后咔嚓咔嚓咔嚓,快门声在一个非常近的距离响起。高述循声望去,欧阳正坐在旁边宿舍楼的矮墙上,居高临下地张望着他。

“你倒找了个不错的地方。”

高述朝他伸手,欧阳迟疑了下,高述点点头,然后欧阳拉住他跳了下来,溅起几片花瓣。

“这个角度实在不能错过,反正你长得好看,我拍了也不吃亏。”欧阳笑嘻嘻道。

高述好笑:“不经我同意就拍我,你还怕自己吃亏?”

欧阳义正言辞:“难看的东西会污染我的相机。”

他把相机递给高述,给他看自己拍下的樱花。

“手办太难拍了,总是找不到感觉,索性就没拍,只拍了花。”欧阳在旁边,头也凑过来,边看边给他解释。

“哦,还有你。”他补充道。

欧阳把相册调到最新的几张,仔细欣赏了半天,终于得出定论:“你是我拍的最好的一张。”

他冲高述笑:“我得把这几张好好留着。”

夜晚的风很凉,高述捏了捏耳朵,轻轻笑了一下。

“其实我想让你别来的,”欧阳说,“但是你说要来,我又觉得挺好。”

高述看着他,等他继续把话说完。

“咱们学校的樱花这么有名,虽然我没什么兴趣吧,但是来了之后发现还不错。”

“就也想让你看看。”

欧阳挠挠头,有点不好意思,还往后躲了躲。高述没说话,盯着他有点出神。

“想什么呢你?”欧阳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。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高述笑笑,“一会我请你吃饭吧,我也还没吃呢。”

“好啊。”欧阳猛点头,“出门一趟可真是太累了,我都快要瘫了。”

他动作迅速,收拾了一下东西就可以走了,高述帮他提着包,听着他唠叨包里有手办盒子可不能摔了。本来还嫌太长的坡道,两个人不知不觉间就走出很远。

而樱花依旧在他们身后盛放着,飘零而美丽。

END

评论(7)
热度(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劳劳亭 | Powered by LOFTER